斯托尔滕贝格称北约新学说将反映世界变化和俄中影响

2022年6月14日
【 字号: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接受采访说,北约新战略学说将反映世界变化及俄罗斯和中国对北约安全的影响。
http://tsrus.cn/675123

扫一扫

斯托尔滕贝格说:“在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上,我们将做出重要决定,包括通过新的战略学说,战略学说与《北大西洋公约》一起是北约最重要的文件,它重申了北约的价值观、目标和任务,将对安全形势进行集体评估,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未来的适应行动提供蓝图。”

斯托尔滕贝格说,2010年战略学说是基于欧洲和平的原则。他说:“今天,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正改变世界,对我们的安全和民主国家产生直接影响。此外,其他挑战,如网络威胁和气候变化,在2010年学说中几乎没有提及,但现在却不容忽视。”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与欧盟在一系列问题上的合作已处于前所未有的水平,包括对乌克兰的支持。他说,如今联盟在日益复杂的安全环境中运作,同时面临诸多挑战。

北约峰会将于本月28日至30日在马德里举行。

来源:俄新社  

| www.tsrus.cn/67512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