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说俄罗斯贸易顺差创历史记录

2022年5月23日
【 字号:
据《经济学家》杂志报道,由于进口减少、出口维持在之前水平,俄罗斯贸易顺差创历史新高。
http://tsrus.cn/674947

扫一扫

由于遭受制裁,俄罗斯消费者和企业购买西方商品变得困难,然而限制“并不会影响向世界其他地区供应石油和天然气”。此外,能源价格上涨反而使俄罗斯收入增加。据分析人士预测,俄罗斯贸易顺差将在未来数月创纪录。根据国际金融研究所的统计,今年俄贸易顺差将达2500亿美元,是去年1200亿美元顺差的两倍多。

据《经济学家》杂志报道,由于进口减少出口保持稳定,俄罗斯贸易顺差创历史新高。报道说,尽管俄罗斯部分外汇储备仍处于被冻结状态,但每天仍能从能源出口中获得约10亿美元收入。5月9日中国发布消息说,对俄出口比上年减少四分之一,从俄进口则增长56%。德国发布消息称,德3月份对俄出口减少62%,进口降幅仅为3%。消息说,综合统计俄罗斯与八个最大贸易伙伴国的贸易数据,2月份以来俄罗斯进口减少约44%,出口增长8%。

西方制裁使消费者和企业购买商品变得困难。国际金融研究所的雷巴科娃(Elina Rybakova)说,监管的不确定性最初是个重要因素。西方公司此前还不确定哪些俄罗斯银行受到制裁。物流中断,包括西方供应商决定暂停对俄供货也对俄罗斯进口下降发挥了作用。她认为,金融制裁的效果已达到极限。

与此同时,据该杂志报道,俄罗斯出口维持得出奇的好。制裁反而使石油和天然气不断卖到世界更多地方。能源价格上涨则大幅增加了俄罗斯的预算收入。因此,分析人士预计,俄罗斯的贸易顺差将在未来数月创历史新高。据金融专家估计,今年俄罗斯贸易顺差有望达到2500亿美元,是2021年的两倍。

俄央行报告中指出,到2023年年中俄罗斯经济将适应西方对其实施的限制。预计届时将形成新的销售市场并开始本地化生产。欧盟第六轮制裁取消了对俄罗斯石油禁运。欧盟内部仍在就第六轮反俄制裁进行讨论。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担任主席的欧盟委员会提出对俄罗斯实施全面石油禁运,包括禁止运输及提供相关服务。但并非所有国家都对此表示赞同。

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494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