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计划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和石油

2022年5月23日
【 字号:
阿富汗驻俄罗斯临时代办加尔瓦(D. N. Garhwal)接受俄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阿富汗当局正在寻求扩大与俄罗斯的经济合作,并希望购买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他在谈到当前国际形势时说,对俄罗斯的制裁并未影响阿富汗与俄罗斯发展经济合作的计划,两国正在开展商业和金融领域会谈。
http://tsrus.cn/674945

扫一扫

塔利班显然在做出妥协并采取更加缓和的政策,因为他们今年3月就开始吸引外国公司参与阿矿产资源开采项目及在阿发展工业等事宜与外国公司进行磋商,不过这与其信仰有些背道而驰。中国最大国有能源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已对开发阿富汗油气行业表现出极大兴趣并打算投资。

今年3月亚洲开发银行暂停参与TAPI天然气管道项目,直到激进的塔利班运动(该组织在俄罗斯被禁止)在阿富汗组建的政府得到联合国和世界主要经济体的正式承认为止。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表示,俄愿在农业、交通运输和能源领域与阿直接合作。阿富汗贸易与投资商会(ACCI)官员表示,他们认为此举在当前形势下对国家有利。

俄罗斯20年来一直是阿富汗的贸易伙伴,对阿出口石油和铁。今年1月,塔利班政府副总理哈纳菲在喀布尔会见阿富汗和俄罗斯投资商联合代表团。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使卡布洛夫(Zamir Kabulov)到访喀布尔。由于欧盟对俄禁运,供应链向东转移,阿富汗作为俄罗斯和中国在亚洲的原材料和中转市场的一部分发挥着新的意义。尚未被承认的阿富汗政府正试图在人权活动人士经常谴责其政策的情况下获得支持,人权活动人士批评塔利班(该组织在俄罗斯被禁止)不尊重人权,尤其是女性工作和受教育的权利。

根据石油部的数据,阿富汗三处油田原油储量达7800万桶,这三处油田分别是萨尔普勒省和法利亚布省的卡什卡里油田、巴扎尔卡米油田和扎马罗德赛油田。矿业和石油部今年4月表示,预计原油产量将达到每天200吨。

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494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