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制裁未影响俄罗斯海运

2022年5月18日
【 字号: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西方国家因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对俄实施的制裁未对其远洋运输造成负面影响。
http://tsrus.cn/674907

扫一扫

报道说:“根据Refinitiv船舶跟踪系统的数据,4月份从俄罗斯港口运出的原油和石油产品增加到2500万公吨,今年1-3月各为2400万吨。”

大宗商品分析公司Kpler首席石油研究员马特·史密斯说,俄罗斯4月份石油出口实际增加。他说:“俄罗斯原油对意大利和其他欧洲国家出口增加,……印度和土耳其等通常进口俄罗斯乌拉尔原油不多的国家则开始寻找折扣并抢购石油。”

史密斯说,俄罗斯可利用能源涨价弥补出口量减少。他说:“因此,实际上什么都没有变。”报道说,干货运输领域也出现了类似情况。劳氏情报(Lloyd's List Intelligence)报道说:“俄罗斯与中国和日本贸易整体保持稳定,前往韩国、埃及和土耳其的散货船有所增加。”《纽约时报》说,这些数据与西方领导人强调制裁效果的声明形成鲜明对比。

俄罗斯发动乌克兰去纳粹化和去军事化特别军事行动后,西方加大了对俄制裁压力。制裁首先涉及银行业和高科技产品供应。欧洲减少对俄能源依赖的呼声越来越高,许多品牌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俄方说,这些措施是史无前例的经济战,但强调俄罗斯对此做好了准备。

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490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