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罗夫说俄中、俄印走近不可避免

2022年5月18日
【 字号: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5月14日在俄罗斯外交和国防政策咨议会(SVOP)会议上说,俄罗斯与中国、印度等“黄金十亿”(借指西方国家的俄语词——译注)以外的国家走近是不可避免的过程。
http://tsrus.cn/674905

扫一扫

他说:“我们与昔日‘黄金十亿’以外的志同道合者进一步走近是个绝对不可避免的过程,并且具有双向特点。”

拉夫罗夫说,俄中关系正处于有史以来最好的时期,俄罗斯与阿尔及利亚、埃及和海湾国家的特殊优先战略伙伴关系正在深化。他说:“(俄)与东盟及其他亚太、中东及亚非拉国家的关系也是如此。”

拉夫罗夫说,当前阶段是个转折点,将决定俄罗斯和所有其他国家在未来世界格局中的位置。拉夫罗夫指的是昔日“黄金十亿”以外的国家,包括中国和印度。拉夫罗夫认为,俄罗斯与东方国家走近具有双向性质。据俄新社报道,他在5月14日的SVOP第三十次大会上发言时强调说:“我们与昔日‘黄金十亿’以外的志同道合者进一步走近,这是一个绝对不可避免的过程,并且它具有双向的特点。”

俄中两国已建立多年伙伴关系,俄印也建立了战略关系。最近的贸易数据体现了这种紧密关系。2022年前4个月俄对华出口超过200亿美元,增长11%;从中国进口300亿美元,增长37%。印度主要进口俄罗斯国防和核能产品,出口药品和农产品。据外媒5月初报道,俄印深化合作将使印度未来三个月对俄出口增加5亿多美元。

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490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