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亚布科夫说俄中两国正寻求应对西方挑战的办法

2022年4月2日
【 字号: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Sergey Ryabkov)在阐述“发展与中国全面伙伴关系”时宣布,俄中两国正在寻求应对美国和西方国家非常挑战的办法。
http://tsrus.cn/674529

扫一扫

里亚布科夫说,这一发展没什么新鲜的。他说,目前“鉴于西方国家集团的糟糕政策带来的一系列挑战”,与中国“存在发展务实合作和新形式相互协作的机会”。

里亚布科夫说,两国均面临着挑战,(西方)对俄罗斯更是展开了混合战争。他说:“我们必须找到应对这些挑战的非常办法。这就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里亚布科夫说:“就我们旨在与中国发展全面伙伴关系的一贯政策而言,没什么新鲜的。这是在这方面又迈出的重要一步。鉴于西方国家集团的糟糕政策带来的一系列挑战,我们与中国存在发展务实合作和新形式相互协作的机会。”

里亚布科夫强调说,俄方也致力于与所有愿与俄建立相互尊重及互利合作关系的国家发展务实联系和政治对话。他说:“我们面临着来自西方的非常挑战。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集团正对俄罗斯发动一场混合战争。我们应找到应对这些挑战的非常办法。这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也是在中国开展会谈的方式。”里亚布科夫希望俄罗斯与欧盟能在近期找到解决现有分歧的办法。

里亚布科夫说,改为用卢布支付天然气是在遭受制裁的情况下保护俄罗斯利益的办法。他说:“我希望欧盟和其他国家的人能做出正确决定。我指的是,谈到合同……我们不会变更合同,我们只是在保护自己的利益免受这场制裁海啸的屠戮,完全不负责任的制裁浪潮动摇了国际贸易和国际金融体系的基础。”

里亚布科夫还称“一夜之间瞬间”就在许多领域拒绝履行与俄罗斯签订合同义务国家的行为是无耻的。他说:“我还是希望我们不会持续陷入令人绝望的经济战。我呼吁当今欧洲所有能做出决定的人都回归理性。对所有国家来说,俄罗斯一直都是个可靠的能源供应国。我们打算继续秉持这种精神。但我们的利益和我们的要求也应得到尊重和维护。”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早些时候指示,非友好国家购买俄罗斯天然气要改用卢布结算。他说俄将拒绝接受以包括美元和欧元在内的妥协货币支付天然气货款,并下令政府责成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对现有合同做出必要改修。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此前警告说,俄中两国继续密切合作可能会对北约国家安全造成负面影响,即所谓“全球威胁”。“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联合声明,批评我们的门户开放政策”,他说,“北约是个在北美和欧洲发挥作用的区域性联盟,但我们也面临着全球性威胁”。(https://ruposters.ru/news/30-03-2022/stoltenberg-nazval-sotrudnichestvo)

斯托尔滕贝格接受《世界报》采访时还对俄乌两国伊斯坦布尔谈判结果进行了评论。他呼吁“评估所采取的一些立场时保持谨慎”,并重申了俄方“低估了乌克兰的军事抵抗能力”的观点。斯托尔滕贝格还对乌方可能会保持中立进行了评论,并警告不要使用化学武器,称这将产生“严重后果”。

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452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