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设计月球天体物理望远镜概念

2022年4月1日
【 字号:
3月27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援引《拉沃奇金科工联合体公报》杂志的报道宣布,俄中两国科学家提出月球天体物理天文台的三种方案。
http://tsrus.cn/674521

扫一扫

报道说,两国科学家为未来国际月球科研站(ILRS)设计了几个天体物理望远镜概念。第一个方案是在月球上建立一个光圈15-30厘米的紫外线望远镜,带有自己的制导系统。第二个是光圈60厘米的大型多用途望远镜,可在紫外、可见光和红外波段观测。最后一个方案是多光圈望远镜,用于在紫外波段同时拍摄天空。消息说,该望远镜计划2035年在ILRS-5任务框架内安装到月球上。2021年3月9日,俄中签署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ILRS)谅解备忘录。该项目对其他国家开放。

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452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