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提高银行利率

2021年12月5日
【 字号: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林娜认为,俄罗斯央行12月会议极不可能维持当前基准利率。她说,将考虑在0-100点区间内加息。
http://tsrus.cn/673667

扫一扫

俄央行预计,202年俄通胀率将接近7.9%的预测上限。纳比乌林娜在“俄罗斯在召唤!”论坛会场外:“我们目前还处于基本场景范围内,上一次会议上我们提到我们考虑的加息区间,即0-100点。我们将在这个区间内予以考虑。”她认为,维持当前利率是“最不可能的情况”。

纳比乌林娜说:“现在,通胀预测更接近我们预测的上限。”根据俄央行预测,俄全年通胀率将在7.4-7.9%之间。纳比乌林娜预计,到2022年末通胀率将降至4%。今年10月,俄央行董事会将基准利率上调75点,达到年息7.5%。纳比乌林娜此前估计俄2022年基准利率范围为7.3-8.3%。

纳比乌林娜说,俄央行不支持进一步延长优惠抵押贷款计划。她说,俄央行有些更具针对性的支持方案。她在“俄罗斯在召唤!”论坛会场外说:“我们建议不延长取代6.5%的优惠按揭计划。我们有其他优惠方案,它们更具针对性,更有效,其目的恰恰是为我们认为有需求的人群提供按揭支持。”纳比乌林娜认为,延长当前计划,可能支撑俄房价快速增长。

作为支持住房需求的反危机措施,俄优惠抵押贷款计划2020年春季启动。2021年7月1日该计划延长一年,并改变部分条件,即最高利率由6.5%提高到7%,所有地区最高贷款额降至300万卢布。根据最初计划,莫斯科、圣彼得堡、莫斯科州和列宁格勒州最高抵押贷款额为1200万卢布,其他地区为600万卢布。10月份起,俄罗斯人可申请优惠抵押贷款用于建造私人住房。

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366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