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扩大对华天然气供应

2021年12月4日
【 字号: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在第三届俄中能源商务论坛上宣布,截至11月底俄罗斯经“西伯利亚力量”输气管道对中国供应天然气总量达134亿立方米。他说,俄罗斯希望中方合作伙伴近期能签署“北极液化天然气2号”项目项下贷款协议。
http://tsrus.cn/673663

扫一扫

“西伯利亚力量”输气管道(东线)从恰扬达气田(雅库特主要天然气开采中心)向俄罗斯远东地区消费者和中国输送天然气。2022年底将开始从另一个气田,即科维克塔气田(形成伊尔库茨克天然气开采中心的基础为该气田)往“西伯利亚力量”输气管道注气。

诺瓦克,对华能源供应非常稳定。他说,天然气领域合作不断扩大。此前曾有报道称,计划暂停“西伯利亚力量”输气管道一个星期。管道关闭原因是进行2020年与中国商定的有计划预检工作。

此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鉴于低碳经济趋势,宣布制定公司2050年前发展计划。另据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储量居全球首位,至少够用一百年。诺瓦克说,目前液化天然气生产是俄中两国能源合作框架内的优先发展方向。俄罗斯政府期待中方签署“北极液化天然气2号”项目项下协议。该提议已获融资,2021年春季起由俄罗斯多家银行注资。

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366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