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通报普京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筹备情况

2021年11月23日
【 字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俄中正就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一事保持密切接触。
http://tsrus.cn/673577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受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达成协议后将予以宣布。

赵立坚说:“俄罗斯和中国多年来保持着共同庆祝重大事件的良好传统。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这次他邀请了他的好朋友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华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普京总统欣然接受了这一邀请。”

赵立坚说:“目前双方就俄罗斯总统访华的具体细节保持密切合作。”

他说:“我相信,两国运动员一定会取得新的成就,为向世界展示一场安全、令人印象深刻的体育赛事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举行。

来源:俄新社           

| www.tsrus.cn/67357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