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敦促塔利班建立包容性政府

2021年10月20日
【 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呼吁塔利班组建一个有所有政治力量参与的包容性政府。
http://tsrus.cn/673329

扫一扫

拉夫罗夫在莫斯科阿富汗局势问题第三次会议开幕式上说:“阿富汗实现可持续和平的任务仍然紧迫。”

该地区十个国家的代表和包括阿富汗副总理阿卜杜勒·萨拉姆·哈纳菲在内的塔利班高级代表团出席会议。

拉夫罗夫说:“我们对这次美国同事未能参加此次活动表示遗憾。我们注意到,美国已连续第二次回避在俄罗斯、中国、巴基斯坦三国范围内举行的会议。”

拉夫罗夫表示希望美方将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并希望美国新任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托马斯·韦斯特支持莫斯科会议的结果。他说,联合国应在问题解决过程中发挥核心作用,俄罗斯计划按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和上海合作组织的思路利用其能力。

拉夫罗夫呼吁国际社会动员资源对阿富汗提供帮助,包括防止危机和阻止移民流动。他说,不久的将来俄罗斯将向阿富汗派遣一支人道主义援助队伍。

来源:俄新社 

| www.tsrus.cn/67332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