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常驻北约代表团工作将暂停

2021年10月19日
【 字号:
http://tsrus.cn/673319

扫一扫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针对北约的行动,我们暂停了我们常驻北约代表团的工作,包括首席军事代表的工作。可能从11月1日开始,或者再过几天。”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俄方通过暂停俄常驻北约代表团的工作,在法律上正式确定了与北约的实际关系,这一决定是必要且不可避免的。

佩斯科夫说:“如果我们从整体上谈论局势,那么事态在法律上实际上是正式化的——这就是它的特征:没有关系,没有对话。”

佩斯科夫说:“北约宣布打算以各种可能的方式遏制俄罗斯,并以具体行动支持这些言论。”

佩斯科夫说:“最后一根稻草——驱逐我们在布鲁塞尔工作的外交官——这一切使得将事实上的情况变成法律状态是必要和不可避免的。”

佩斯科夫说,俄罗斯“不会受到”这一决定的影响。 “无论如何,我们都没有与北约对话,如果有必要,正如俄罗斯外交部长已经解释过的那样,俄罗斯驻布鲁塞尔大使将能回答所有相关问题,”佩斯科夫说,“维持对话的可能在于我们在布鲁塞尔的工作。”

佩斯科夫说:“我们一再说过,独自跳探戈是不可能的,我们不会这样做。”

来源:interfax.ru

| www.tsrus.cn/67331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