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举行海上例行联合演习

2021年10月18日
【 字号:
据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消息,俄中舰艇在日本海进行演习演练了反水雷战。在“海上联合-2021”演习中,俄中两国海军舰艇对模拟水雷进行了火炮射击。
http://tsrus.cn/673305

扫一扫

消息说:“演习第一阶段太平洋舰队基地扫雷舰为两国舰艇进行了护航扫雷,确保在日本海海域进行兵力部署……两军联合编队在作战训练场内完成了舰艇反水雷防御任务,对威胁航行的模拟浮雷进行了火炮射击。”

演习14日至17日在日本海举行。俄罗斯海军派出的舰艇包括“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俄联邦英雄阿尔达尔·齐登扎波夫”号和“响亮”号护卫舰、两艘基地扫雷舰、“乌斯季-博利舍列茨克”号潜艇及一艘导弹艇和一艘救援拖船。中国海军派出舰艇包括昆明号和南昌号驱逐舰、滨州号和柳州号护卫舰、一艘柴电潜艇、一艘综合补给舰及一艘救援船。除舰艇外,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和中国海军的12架飞机和直升机也参加了联合演习。此前一天,中国舰艇编队抵达彼得大帝湾锚地。消息说:“两国军人将在实际行动中演练联合战术机动、编队防雷保障,对海上目标进行火炮射击以及在指定区域搜索和锁定假想敌潜艇。”

2005年8月,俄中两国海军在黄海举行首次海上联合军演,为“和平使命-2005”上海合作组织大型军事演习的一部分。2012年起,两国每年在上海合作组织外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以加强两国联合应对海上威胁的作战能力。2020年,因新冠疫情大流行防疫措施,“海上联合”演习未举行。

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330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