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希腊举行战略对话 谈到俄中话题

2021年10月18日
【 字号:
美希两国代表14日在华盛顿举行第三轮战略对话。
http://tsrus.cn/673301

扫一扫

塔斯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布美国与希腊联合声明说,双方在战略对话框架谈及与俄中两国相关话题。美希政府就东地中海、西巴尔干、欧洲和跨大西洋机构及移民等问题交换了意见。美国和希腊两国代表14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第三轮美希战略对话框架内的会谈中讨论了有关俄罗斯和中国的问题。

声明称:“美希两国强调了共同努力促进该地区和平与繁荣的一贯重要性。两国政府就东地中海、西巴尔干、欧洲和跨大西洋机构以及移民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两国还讨论了更广泛的国际议程,包括中东和北非地区事件的发展情况,以及有关俄罗斯和中国的话题”。双方还谈到“应对阿富汗人道主义危机的优先事项。”

新一轮对话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希腊外长登迪亚斯(Nikos Dendias)开始,随后两国政府各部门高级代表也加入会谈。其间提出的其他议题包括国防与安全、反恐、贸易与投资、能源、应对气候变化及新冠疫情。此外,双方强调“在能源、经济发展、反恐、应对气候危机和不久前影响该地区的其他人道主义问题上加强3+1模式(希腊、塞浦路斯、以色列和美国)的合作。

第三轮战略对话期间,美希无限期延长了两国的军事合作协议。声明说:“双方重申坚定不移地保护本国安全、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强调了在希腊举行联合演习和培训活动的重要性,以提高其在该地区解决安全问题的能力。两国表示希望扩大在西巴尔干、中东、北非和东地中海地区安全问题上的合作,表达了在保持强大的有作战能力的武装力量及增强现代化和协调行动等方面相互帮助的共同愿望。”

声明说,美国对希腊希望加入F-35“第五代战斗轰炸机制造”项目表示欢迎。声明说:“两国政府就东地中海、西巴尔干、欧洲和跨大西洋机构及移民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还讨论了更广泛的国际问题,包括中东和北非地区事件的发展情况,以及有关俄罗斯和中国的话题。”

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330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