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说中国无需使用武力就可以实现其目标

2021年10月17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能源周”全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是个强大的经济大国,无需使用武力就可以实现其目标。
http://tsrus.cn/673291

扫一扫

:“就我理解的中国哲学,包括国家建设和管理理念,恰恰与使用武力无关……在我看来,中国不需要这样,不需要使用武力。中国是个巨大且强大的经济体,在购买力平价方面中国已超过美国,居世界首位。中国通过不断积攒这种潜力,有能力实现其国家目标。” 

普京强调说,他未见到任何中国会使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威胁。他说:“习近平主席在最近的一次讲话中表示,中国不打算动用武力解决任何问题,当时是一次国际活动,我也在场。他基本上就是这样说的。”普京说,南中国海方面的争议性问题应由域内国家自己解决,不容许域外大国横加干预。他说:“提到南中国海问题,的确存在多方面的利益,但我们的立场,即俄罗斯联邦的立场,是应该为所有域内国家提供没有域外国家干预平静解决的机会,要基于国际法基本准则,通过谈判解决所有出现的争议问题。”

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329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