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两国表声明反对美国发展军事生物研究

2021年10月8日
【 字号:
俄中两国联合声明说,此类活动构成严重风险,加剧地区安全局势紧张。
http://tsrus.cn/673225

扫一扫

俄中两国认为,美国在国外和本国领土的军事生物研究都是以不透明的方式进行的,是令人严重关切的问题。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7日在第一届联合国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上代表两国宣读俄中两国外长当天发表的加强《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联合声明。

“使用生物制剂作为武器的风险增加了,”他说,“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和中国强调,美国及其盟友在 200 多个以不透明方式运行的美国设施中进行过度军事生物活动,正引起国际社会严重关切,此类活动对俄中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加剧各自地区安全局势。”

声明说:“俄罗斯和中国呼吁美国及其盟国以公开和透明方式行事,并通报其在国外和(本国)领土上的军事生物活动。”

来源:塔斯社   

| www.tsrus.cn/67322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