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将出席中国军演

2021年7月31日
【 字号: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在杜尚别与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会谈时说,他接受关于出席中国军演的邀请。绍伊古表示,两国军方正逐渐恢复到此前的互动节奏。
http://tsrus.cn/672741

扫一扫

他说:“希望下次在中国见面。因此,我很高兴接受您的邀请,出席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举行的演习。”谢尔盖·绍伊古就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对魏凤和表示祝贺。他说,这些年来,中国军队走过了漫长的道路,不断发展和推广先进技术,以保卫自己的国家。
俄罗斯防长此次访问塔吉克斯坦首都,是为了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印度、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上合组织观察员国白俄罗斯的军事代表团。在访问期间,绍伊古与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国防部长举行了双边会谈。
中国国防部长表示,在阿富汗和中亚的形势不断变化的条件下,俄中应加强合作。

中国国防部在绍伊古和魏凤和举行杜尚别会谈后发表的文章说,在应对阿富汗和中亚局势变化、联合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双方要沟通立场、形成共识、加强合作、协调行动,坚决捍卫中俄两国核心利益,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与地区安全稳定。双方应继续强化全方位、全天候战略协作,保持中俄关系稳定发展、高位运行。

美国总统拜登4月14日宣布结束在阿富汗的行动,其为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海外军事行动。在此之后,阿富汗政府军与“塔利班”激进组织(在俄被禁止)的冲突愈发频繁。截至7月13日,美军已撤出95%以上。阿富汗官员多次表示,塔利班正在加大攻势。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杜尚别与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会谈时指出,两国军方将逐步恢复到此前的互动节奏。

绍伊古大将说:“我们今天的会晤就证明了这一点。希望下次在中国见面。因此,我很高兴接受您的邀请,出席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举行的演习。”

他对魏凤和上将对俄中“本着全面合作和战略协作精神”发展军事技术合作的关注表示感谢。绍伊古就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向魏凤和表示祝贺。他指出,这些年来,中国军队“走过了漫长的道路,不断发展和推广先进技术,以保卫自己的国家”。绍伊古指出,“现在这是世界上数量最多、战备和科技水平最高的军队之一”。他说,很高兴与中国同行会面,这标志着双方继续走在合作和私人友谊的伟大道路上。绍伊古说:“希望它不断继续下去。”俄罗斯国防部长祝愿“亲爱的朋友”魏凤和上将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友好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继续取得成功和繁荣。

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274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