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予以肯定

2021年3月7日
【 字号:
中俄两国合作的特点是相互尊重、公平、公正,目的并不是建立与第三国对抗的军事联盟。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新闻处在评论中俄两国是否会建立旨在与北约潜在对抗的军事联盟这一问题时发表了上述声明。
http://tsrus.cn/671711

扫一扫

“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一种建立在相互尊重、公平、公正以及互利合作基础上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中国国防部在社交平台微信上发布的通报中指出:“两国均秉承(即)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国的原则,这与某些国家之间建立的军事同盟关系完全不同”。中国国防部新闻处发表的通报中指出,中国与俄罗斯在军事领域的关系是“两国战略合作的重要支柱”。
早些时候,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曾于2020年12月31日表示,2021年“中方将继续与俄方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务实合作,努力把两军关系提升到新的更高(质量的)水平”。
北京还表示愿意进一步加深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国防部建议加强两国高级官员之间的接触,军事演习以及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此前曾表示,莫斯科与北京之间的团结“坚如磐石”。外长指出,外部因素不会影响两国的战略协作。俄罗斯也对与北京的关系给予了高度评价。不过,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早在2019年就曾表示,俄罗斯不会与中国建立军事同盟。


新闻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171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