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防开支均有所增加

2021年3月7日
【 字号:
根据总部设在伦敦的分析中心—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于星期四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以及经济困顿,2020年全球国防开支比2019年增加3.9%。报告中指出,2020年全球国防开支达1.83万亿美元—实际年增长率为3.9%。
http://tsrus.cn/671709

扫一扫

其中,中美两国的军费预算占全球国防开支增长的三分之二—美国国防开支增加6.3%,中国增加5.2%,略低于2019年的5.9%。同时,报告中指出,中国海军建设计划对全球及亚洲国防开支的增长产生了部分影响。全球军费开支最高的国家是美国—占40%,即7380亿美元。2020年欧洲国防开支也增加了2%。
同时,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即使考虑到欧洲国防开支的增加,2021年全球国防开支的增速依然会因美国军费预算的稳定以及亚太地区此类开支增长的放缓而下降。
同时,根据国际战略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尽管2020年俄罗斯此类支出项目增加了3.8%,但今年增幅会有所下降:例如,2021年莫斯科可能会小幅增加军费开支—1.4个百分点,这实际上是缩减3.6%。文件中指出:“到2023年,俄罗斯总军费开支(包括退休金,为军人提供住房,医疗卫生及社会支持等开支)应该会从占GDP的4.1%以上降至3.8%以下”。西方媒体则提示称,2019年全球国防开支增长4%--创下了整整十年来的最高纪录。
报道称:“2020年中美两国的国防预算增长占全球军费开支增长的近三分之二:2020年美国国防预算实际增长6.3%,而中国的此项指标增速则略有放缓,从2019年的5.9%降至2020年的5.2%”。
此外,与俄乌两国相关的局势,即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联邦以后,自2014年以来,北约成员国的国防开支增加了近20%。
文件中指出,继美国和中国之后,国防开支最多的国家依次为印度(641亿美元),英国(615亿美元)和俄罗斯(606亿美元)。排名前十位的国家还包括法国(550亿美元),德国(513亿美元),日本(497亿美元),沙特阿拉伯(485亿美元)和韩国(404亿美元)。
报告称, 2020年俄罗斯的军费开支占GDP的4.14%。文件中指出,尽管莫斯科计划增加国防开支,但每年3%的通胀率会导致2023年之前实际开支的缩减。报告中称:“包括为军人提供住房、支付退休金、医疗卫生服务以及社会支持等更加广义的支出项目在内的总体军费开支将从606亿美元增至662亿美元,不过实际支出则会有所缩减”。文件中指出:“总体军费开支将从2020年占GDP的4.1%降至2023年的3.8%以下”。

新闻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170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