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向人民币投资

2021年3月4日
【 字号:
俄罗斯财政部在国家福利基金的货币结构中,纳入了5%的日元和15%的人民币,将美元和欧元的比重分别降至45%和35%。把日元和人民币纳入国家福利基金,是降低风险、减少对单一货币依赖的又一步骤。
http://tsrus.cn/671681

扫一扫

国家福利基金的新结构(人民币和日元的相对比重)接近于黄金和外汇储备的结构。截至2020年6月30日,人民币在黄金和外汇储备中的比重为12.2%,日元为3.9%。因此,福利基金的这种货币结构不应令投资者感到意外。降低美元和欧元在国家福利基金中的比重,反应了俄罗斯对外贸易的变化。

专家们表示,新冠大流行加快了经济力量中心向东方转移的速度。此外,从经济增长的角度来看,亚洲货币比西方货币更有前景。

新闻来源:塔斯社

| www.tsrus.cn/67168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