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变更森林法规

2021年3月2日
【 字号:
新的法规将自2022年起开始在俄罗斯境内生效,这项法规限制向国外出口未经加工的木材。主要是针对针叶林以及特别珍贵的木材品种。
http://tsrus.cn/671657

扫一扫

莫斯科希望通过这项法规打击国内一些地区存在的非法砍伐森林资源的行为。俄罗斯此举将对中国的木材产业造成冲击。多年来,有许多中国商人在西伯利亚、远东和圣彼得堡开设木材加工厂。在此期间这些企业主利用俄罗斯丰富的森林资源和相对廉价的劳动力赚取了巨额财富。目前俄罗斯木材出口总量中约有70%是出口到中国的。因此,中国的建筑业和家具业都经历了非常活跃的增长阶段,其每年木材消费的规模相当惊人。

同时,莫斯科此举还可能会对中国的木材加工企业造成打击。此外,北京将不得不寻求进入其他市场,以填补原材料需求方面的短缺。专家指出,在开始执行这项法规之前会制定一项主要旨在优化升级木材加工业的优惠贷款政策。中国商人向位于托木斯克州的木材加工企业的业务投入了大量资金,现如今却不清楚未来会面临什么样的命运,中国的分析人士对此感到非常愤慨。专家估计,大部分企业将被迫停工或改变经营方向。

据搜狐估计,因执行该法规而遭受损失的主要是在远东、西伯利亚和圣彼得堡开公司的商人。

他们在木材开采方面赚取了大量的资本,但随着新法规的通过,他们将不得不停工或变更经营方向。在俄罗斯的木材出口中约有70%出口到中国。木材用于建筑业和家具业。专家认为,北京将寻求进入其他市场,以填补原材料需求方面的短缺。

新闻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165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