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商定协调一致采取措施对付中俄

2021年3月2日
【 字号:
欧盟各国外交部长与美国决定密切合作,协调一致采取措施对付中俄。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尔(Josep Borrell)表示,欧盟各国外交部长与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于2月22日在召开第一次电视会议之后发表了上述声明。
http://tsrus.cn/671655

扫一扫

据他介绍称,欧盟各国约定将俄罗斯视为敌对邻国。外交官指出:“我们应该确定一个模式,以防止和决定与我们对立的邻国不断发生对抗”。

各方还商定要确保欧盟和美国在抗击疫情大流行、疫情后经济复苏以及在全球推行民主等方面居世界领导地位。博雷尔表示,布鲁塞尔和华盛顿应确保其在推广人权方面的领导地位。他于当天早些时候证实了欧盟各国外交部关于因博客阿列克谢·纳瓦利内(Alexey Navalynyy)事件而扩大对俄制裁的决定。据他介绍称,准备新的限制措施不会超过一周的时间。

当天早些时候有消息称,欧盟各国外交部长商定扩大对俄罗斯公民的个人制裁。但并未透漏遭受制裁的俄罗斯人的名单。

欧盟做出制裁的决定与对纳瓦利内的定罪判决有关,2月2日莫斯科西蒙诺夫斯基法院判决取消纳瓦利内在伊夫·罗彻公司一案中被判的缓刑,改为三年半劳教。鉴于此前他被监视居住的期限,他实际劳动教养的时间为两年零八个月。法庭裁定,将缓刑改为实刑的原因是他屡次违反缓刑规定。据俄联邦处罚执行局的资料显示,纳瓦利内仅2020年就至少六次没有去报到—分别是1月13日,1月27日,2月3日,3月16日,7月6日和8月17日。每次违反缓刑规定博客都收到了官方警告,可能会取消缓刑,改为实际监禁。

欧盟各国外交部长在与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的第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必须要向全世界证明民主优于所有其他国家体系,确保西方在解决当代问题中的领导地位,共同应对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挑战。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尔于星期一在欧盟外长理事会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上述声明。1757

他表示:“我很高兴地说,我们(与布林肯)开展了一次积极而充实的讨论,我们不仅讨论了如何深化合作,而且还谈到了如何确保我们在抗击疫情、经济复苏、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在全世界推广民主和人权等方面的领导地位。当今世界民主正在受到挑战,存在着关于哪种制度更加符合人类需求的争论,因此,我们应该向全世界证明,民主优于任何其他(政治)制度”。在谈到西方与北京和莫斯科关系的区别时,他强调称,在与中国发展贸易合作的同时,欧盟还继续与其就其他问题开展对话,如人权和公民自由问题,特别是香港问题。博雷尔表示:“这(北京愿意与布鲁塞尔开展此类讨论)是中国和俄罗斯在对待这一问题的态度上的重大差异”。

新闻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165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