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协议面临危机 俄方将协助化解

2021年3月1日
【 字号:
2月23日,伊朗停止执行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协定附加议定书自愿措施,原因是美国未在2月21日前解除对伊制裁
http://tsrus.cn/671649

扫一扫

英国、德国和法国宣布,伊朗停止执行附加议定书违反伊核协议义务。

三国发表声明对伊朗停止执行附加议定书和《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其他措施表示遗憾。声明说:“伊朗采取的步骤进一步违反了其承担的义务,大大降低了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监督遵守承诺情况的可能性。”2015年,俄罗斯、美国、法国、英国、中国和德国与伊朗签署伊冻结核计划换取解除制裁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协议。2018年5月,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面宣布美国退出协议。

伊朗宣布停止执行附加议定书从而违反了协议义务。欧洲三国声明说:“我们法国、德国和英国外交部长,对伊朗决定今起停止执行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协定附加议定书深感遗憾。”三国指出,伊方行动进一步违反了解决伊核计划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伊核协议)的义务。此种违反性质危险,将降低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核设施并获取其安全数据的可能。

2月23日,伊朗停止执行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协定附加议定书自愿措施,原因是美国未在2月21日前解除对伊制裁,《联合全面行动计划》欧洲缔约国也未履行其部分义务。2月19日,美方表示有兴趣在欧盟主持下与包括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国际调停六方参与下,与伊朗进行谈判。伊朗正考虑这一建议。美国2018年退出伊核协议,随后开始最大限度地对伊施压。旨在解决伊朗核危机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2015年由伊朗与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签署。

新闻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164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