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两国将考虑复航

2020年12月27日
【 字号:
俄中两国将讨论恢复旅游航班的条件。“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委员会委员亚历山大·利沃夫(Alexandr Lyvov)宣布,旅游航线将复航。他表示,目前两国正在安排在两国安全度假以及控制游客流量的机制。只有在对安全系统进行认真细致的研究之后两国才会公布彼此开放边境。
http://tsrus.cn/671247

扫一扫

    专家指出,开放边境的问题不太取决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形势。目前重要的是消除游客在度假中可能会出现的“干扰”,并确保两国的健康环境。很难说何时复航。一切都取决于国际关系。据称,要2022年才会长期开放边境。
已经开始与毗邻的中国省份讨论确保游客安全的机制,并且正在就开放边境和游客流量的规程提出建议。
同时,专家指出,一旦双方就相互承认疫苗证或其他替代文件达成一致,两国间就会开放边境。他还提出,有必要为游客过境建立一种有效的国际许可方式。然而,利沃夫认为,不排除中俄两国达成局部协议的可能性—包括为中国游客单方面开放边境。


    利沃夫指出,疫情的状况对开放边境的日期影响不大。在政府间政策层面上的决定具有更大的影响力。他认为:“无论何时开放边境(关于开放边境可能的日期,有人说2021年春季,有人说2021年夏季),都要到2022年才会开放旅游业并重启中俄两国的关系”。应该指出的是,疫情大流行之前中国是贝加尔湖外国游客的主要输出国(占入境外国游客总数的60.7%)。
从阿穆尔州跨越中俄边境国际货物运输的从业人员将被强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据阿穆尔州政府新闻处于星期四发表通报称,阿穆尔州州长瓦西里·奥尔洛夫(Vasiliy Orlov)在与中共黑河市委书记马里会谈时公布了上述消息。
2020年,随着1至4月份由于新冠病毒疫情而关闭边境,两国边境地区共安排了28条通道,帮助约2000名中俄两国公民回国,而且还组织了货物运输,确保了两国临近地区的经济稳定。


新闻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124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