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舒斯京称赞中国抗击新冠疫情成果

2020年12月3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说,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的成功值得高度赞扬。
http://tsrus.cn/671059

扫一扫

米舒斯京在12月2日通过视频方式举行的俄中政府首脑定期会议上说:“我认为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的成功值得高度赞扬。”

米舒斯京认为视频会议形式无法完全满足双方需求,因为“双边议程太丰富,需要个人交流”。他说,即使在疫情严重的条件下,俄罗斯联邦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对话也不会中断。他认为,这证实了两国关系的特殊性。

米舒斯京说:“去年我们庆祝了建交70周年,今年我们一起庆祝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5周年,二战期间我们两国人民并肩作战对抗共同敌人,现在世界面临着新冠病毒感染的威胁,我们也互相支持。”米舒斯京还对中方的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指出,疫情对接触和关系产生消极影响,但两国将能通过共同努力应对这一传染病。他说:“在抗击COVID-19的过程中,我们一直与俄罗斯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尤其是在预防领域,在结合检疫措施以及开发疫苗方面采取了适当的措施。双方都对合作表现出兴趣。”

新闻来源:俄新社

| www.tsrus.cn/67105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