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进口俄罗斯新冠疫苗

2020年11月27日
【 字号:
非洲联盟卫生部门对测试俄罗斯新冠疫苗感兴趣。非洲联盟及其卫生单位——非洲疾控中心(Africa CDC)与俄罗斯和中国讨论了关于新冠疫苗试验的合作问题。
http://tsrus.cn/671003

扫一扫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说:“我们并不局限于任何特定的合作伙伴。在这个拥有12亿人口的大陆上,我们愿意与任何伙伴合作,只要他支持我们在非洲研制并获得疫苗的战略计划。”他表示,非洲疾控已与俄罗斯建立了相应联系,并准备开展联合工作。非洲疾控表示,合作将针对俄罗斯加马列亚国家流行病学和微生物研究中心研发的“卫星V”疫苗。约翰·肯格松指出,世界卫生组织的全球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承诺向非洲提供新冠疫苗,其可覆盖该大洲20%的人口。他强调说:“但是,为了摆脱病毒并实现群体免疫,我们需要为高达60%的非洲人口接种。”


COVAX是世卫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和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联合发起的国际机制,以支持药品产能的建立及药品采购。根据该计划,高收入国家将支付疫苗采购费用,以此减轻发展中国家获得疫苗的压力)。

新闻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100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