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预测中俄贸易额今年超过1000亿美元

2020年11月27日
【 字号: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表示,新冠大流行病无疑对中俄贸易产生了不利影响,尽管如此,两国贸易额今年仍将超过1000亿美元。
http://tsrus.cn/671001

扫一扫

    他说:“预计今年中俄贸易总额将突破1000亿美元,我对此持乐观态度。虽然目前大流行病正对两国贸易产生不利影响,但中俄贸易额将出现较大增长,特别是在下半年。”
    和振伟说,中国的国内需求不断增长,同时俄罗斯也在增加对华出口,这有助于两国贸易额的进一步增长。他指出,中国市场对农产品和食品的需求迅速增长,而俄罗斯在这方面具有多重优势。首先,两国接壤有助于增加粮食出口,其次,俄罗斯生产的是绿色环保的非转基因食品。
    根据中国海关的数据,2020年前10个月,俄中贸易额较去年同期下降2.3%,为881.9亿美元。2019年,俄中全年贸易额增长3.4%,达到创纪录的1107.5亿美元。
    和振伟说,俄罗斯必须抓住中美贸易关系仍然紧张的机会。在此情况下,俄罗斯商品可能占据美国损失的中国市场份额。
    他说:“目前激烈的中美竞争导致两国农产品进口大幅减少,这正好给俄罗斯创造了最佳机会。”
经过长达数月的谈判,中美于2020年1月15日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在其框架内,美国对约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维持25%的关税,对约12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7.5%的关税。两国继续坚持履行协议义务的意愿,但中方指责美国奉行保护主义政策。


新闻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100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