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消费者权益及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谈新冠病毒传染问题

2020年11月21日
【 字号:
据该局介绍,影响患者传染性的关键因素是从上呼吸道分离出高水平的病毒,即使患病初期的轻度疾病患者也要注意这一点。
http://tsrus.cn/670955

扫一扫

患者感染后第一周内传染请可能最强。该局介绍说,“患病第一周,上呼吸道分离出的病毒传染性非常高,患病第四天口咽拭子中棉签峰值超过7 x 108 RNA拷贝数”。之后,上呼吸道活病毒释放会减少,多数情况下轻度感染会持续长达10天,中度和重度感染会持续3周。

某些情况下,具有免疫抑制的患者中,可从上呼吸道分离出活病毒长达70天,通过PCR确定其遗传物质的片段则可以长达90天,根据最新数据甚至长达105天。因此,只有PCR试验阴性后,才可以认为已康复患者对他人安全。

新闻来源:俄罗斯报

| www.tsrus.cn/67095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