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水产品加工企业将对华供货

2020年10月1日
【 字号:
副总理维克多利亚·阿布拉姆钦科(Victoriya Abramchenko)责成俄罗斯联邦兽医及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在中俄专项工作组中审议更新对华出口的水生生物资源出口商清单的问题。
http://tsrus.cn/670543

扫一扫

此外,该机构还应与外交部和农业部一起向中方提出一项建议,以确定审议出口商所提交申请的时间和周期。该问题可能会被列入中俄政府首脑定期会晤筹备委员会农业分会下一次会议的议程。副总理代表玛尔塔·加里乔娃(Marta Galicheva)确认了副总理的指示的方向。

这并非近期水产品加工企业第一次争取扩大进入中国市场范围的尝试。滨海边疆区水产品加工企业协会已经要求将稀有的和高利润的品种列入允许对华出口产品的清单,这将有助于将年销售额扩大1.2亿美元。新的提议来自船东和水产品船队协会。船东和水产品船队协会主席阿列克谢·奥辛采夫(Alexey Osintsev)表示,目前更新出口商名单需要的时间达一年半。他指出,即便考虑到早在2019年中俄两国便就20天内审议清单更新申请事宜达成协议,问题也仍然存在。全俄水产品加工企业协会主席戈尔曼·兹维列夫(German Zverev)表示,中国约占俄罗斯水产品出口的61%,2019年出口量超过109万吨,价值32.7亿美元。兹维列夫先生指出,协商期限过长导致巨大的经济损失,也给投资项目的成本回收率带来了风险。

清单中包括900个俄罗斯水产品加工企业和船只。该部门表示,希望清单更新进程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明太鱼捕捞者协会主席阿列克谢·布格拉克(Alexey Buglak)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出口商的潜在成本取决于产量。比如,据他估计,大吨位的拖网渔船年产能可达4000-4500万美元,而沿海工厂产能则为2000-2500万美元。据戈尔曼·兹维列夫介绍称,今年还将有四个工厂投入使用,总体年产能约13万吨。据全俄水产品加工企业协会估计,由于批准新增允许对华出口企业清单延迟,每年潜在的利润损失可能高达1.8亿美元。

 新闻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054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