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边境将树立雕塑

2020年10月1日
【 字号:
位于俄中边境的两个相邻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和黑河市的领导人同意在两地公园树立象征两国友谊的雕塑。双方还协调了一项文化领域的联合活动计划。
http://tsrus.cn/670535

扫一扫

预计雕塑将立在布拉戈维申斯克友谊公园和黑河中俄双子城公园。最佳雕塑方案将通过竞赛决出,两市公园将树立相同的雕塑。双方通过网络会议商定了项目细节。

此外,在网络会议上还讨论了有关联合活动,以帮助两市居民更好地了解对方的文化传统。活动内容包括火焰艺术节、俄中民族服装周、中国及俄罗斯文化日。这些活动和其他活动的规划将在新冠疫情结束后展开。

布拉戈维申斯克的艺术大师们将设计几套未来艺术作品的方案。他们将在十月份聚集并与中国同行磋商。市政府新闻处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会是什么样的作品,但重要的是象征两国人民的友谊。

在确定最佳设计后,两个友好城市将各自创作一尊雕像,然后赠送给对方。在布拉戈维申斯克友谊公园和黑河中俄双子城公园的雕像安放工作计划于2021年夏初进行。

在9月25日举行的会谈中,布拉戈维申斯克副市长维多利娅·霍帕季科还建议通过在两市轮流开展联合活动来加强睦邻关系。她说:“我们建议在疫情结束后,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和黑河市的公园内举办‘FireFest’国际火焰艺术节、俄中民族服装周、中国文化日和俄罗斯文化日,以及其他让两市人民记住的有趣活动。”

布拉戈维申斯克友谊公园在俄中两国建筑师的协助下于1995年建成,象征着布拉戈维申斯克和黑河的睦邻关系。近年来,城市当局积极振兴公园,它已成为阿穆尔州首府的文化中心。除了城市中心广场之外,那里还举办各种娱乐活动和音乐会。公园的面貌也在不断改观。2019年,友谊公园被列入“住房和城市环境”国家项目联邦最佳实践名录。今年拨款用于进一步美化公园,其中包括加固池塘堤岸。公园在改造的同时努力保留中国元素。冬天这里安装了黑河市赠送的中式LED灯笼。夏天,一个熊猫家庭在池塘边上“安家”。

 新闻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053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