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学生首次在克里米亚通过俄罗斯文学论文答辩

2020年10月1日
【 字号:
克里米亚联邦大学新闻处消息,中国女学生张梦佳(音)在该校通过了名为《海洋题材作家K.M.斯坦纽科维奇的作品汇集原则》的研究生论文答辩。这是该校历史上首次有中国学生通过答辩。
http://tsrus.cn/670531

扫一扫

张梦佳解释说,选择在克里米亚大学进行答辩是因为这是她的母校。她于2006年毕业于这里,当时还叫塔夫里国立大学,专业是俄罗斯语言与文学。自那时起,她一直在山东大学教授这一专业。
张梦佳说:“我很早就渴望从事研究工作。当我选择去哪所大学去攻读研究生课程时,我当然选择了母校克里米亚大学,我的导师们一直在那里工作,他们是曾经教给我俄罗斯语言和文学知识的人。”她说,克里米亚联邦大学的毕业证书在中国受到很高评价。张梦佳成为第一位在克里米亚大学撰写研究生论文并完成答辩的外国女学生。她的科学导师是语言学博士弗拉基米尔·奥列霍夫。
奥列霍夫:“答辩人面临着一个非常复杂的任务:研究斯坦纽科维奇如何逐步走向伟大的文学成就,使其海洋题材作品成为俄罗斯文学和世界文学的瑰宝。”他介绍说,张梦佳研究了作家创作手法的所有特点,也就是从根本上沉浸到“内在创作活动”中。
目前在克里米亚联邦大学有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留学生。


新闻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053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