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之一的俄罗斯人认为,女性不应该工作

2020年9月30日
【 字号:
近五分之一的俄罗斯人认为,女性不应该工作。罗米尔研究控股公司和GlobalNR国际研究公司集团的调查问卷得出了上述结论。这项调查问卷是在十个国家开展的,来自不同社会经济群体的7100多人参加了调查。
http://tsrus.cn/670513

扫一扫

根据调研人员提供的数据,18%的俄罗斯人认为女性不应该工作。其中7%的俄罗斯人完全赞同这种观点,11%的俄罗斯人在某种程度上同意这种观点。俄罗斯有24%的受访者对该问题持中立态度,34%的受访者在某种程度上不赞同这种观点,24%的受访者表示完全反对这种观点。总体而言,全世界有8%的受访者完全赞同女性不应该工作。还有8%的受访者在某种程度上对此表示赞同。认为女性不应该工作的受访者所占比例最高的是印度:26%的受访者完全赞同,19%的受访者在某种程度上同意。俄罗斯赞同女性不应该工作这种观点的受访者所占的比例位居第二位。榜单中排在俄罗斯之后的分别是意大利(16%),美国(13%),英国(11%),泰国(10%),德国(9%),韩国和中国(各6%),巴西(4%)。
罗米尔研究控股公司和GlobalNR国际研究公司集团开展的调查数据表明,赞同(完全赞同或有条件地赞同)女性不应该工作这个观点的俄罗斯人只有18%,基本上符合世界平均水平(16%)。罗米尔研究控股公司总裁、社会学博士、Mile Group公司创始人安德烈·米列辛(Andrey Milekhin)在评论调查结果时表示:“我们发现,对女性是否应该工作这个问题存在非同寻常的两极化观点:一方面,有仍然是父权制国家的印度,而另一方面,有世界主义的巴西。俄罗斯由于其先进的发展趋势而再次证明与其他国家相近,这种趋势仍然受到传统生活方式的限制”。
然而,调查问卷显示,总体而言,俄罗斯人对于女性工作这个问题的态度比其他大部分国家居民更加保守。恰恰在俄罗斯,对女性不应该工作这一观点完全持否定态度的受访者所占的比例最低,只有24%,而全世界平均水平为57%。在某种程度上不赞同的受访者占34%。因此,俄罗斯有58%的受访者完全或者部分不赞同这种观点。
同时,俄罗斯表示仅在某种程度上不赞同女性应该工作的受访者(占34%,全世界平均水平为16%)或者在这个问题上没有明确立场的受访者(占24%,全世界平均水平为11%)所占的比例最高。完全或有条件地认为女性不应该工作的受访者所占比例最低的是巴西(4%),最高的是印度(45%)。

新闻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051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