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支持伊朗反对美国制裁

2020年9月26日
【 字号:
俄罗斯和伊朗准备对抗美国“违反国际法”的行为。这是两国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在莫斯科会谈的主旨。针对美国的反伊制裁,俄罗斯打算在不同领域与伊朗开展新的联合项目,其中包括军事技术领域。
http://tsrus.cn/670479

扫一扫

扎里夫在会谈开始时说:“即使新冠病毒也不能妨碍我访问莫斯科。”扎里夫延续了上一次访问的惯例,数了自己的访俄次数:这是自6月初以来的第三次,自其2013年被任命为外交部长以来的第31次。自双方部长上一次在7月份会晤以来,俄罗斯和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赢得了支持伊朗的斗争,没有给美国机会延长将于10月18日到期的对伊朗武器供应许可证制度。扎里夫先生毫不迟疑地就此向俄罗斯和中国朋友表示感谢。
在安理会遭到失败后,美国立即在周一对所有希望向伊朗出售武器或从伊朗购买武器的各方实行制裁。限制内容还包括向德黑兰提供“任何形式的技术培训、金融资源、咨询”,以及与武器有关的其他帮助。此外,美国单方面宣布,恢复2015年安理会五常及德国同伊朗签订伊核协议,即《联合全面行动计划》之前存在的所有国际制裁。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会谈开始时说:“令我们深感遗憾的是,围绕《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局势正在加剧。我们的美国同行正试图推销在安理会得不到支持的不可接受的、单方面的、非法的、无法律基础的想法。我们正与致力于遵守《联合全面行动计划》这一重要文件的所有参与方积极工作。”他补充说,与伊朗同行“交换意见,探讨如何扭转外交战线出现的非常令人不安的趋势,即有人积极尝试破坏关键的国际法基础”,对他来说非常重要。扎里夫表示,希望俄罗斯在10月份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期间,尽一切努力维护安理会的权威。
两国外长同意,在年底前召开一次经贸合作问题政府间委员会会议。日期仍将取决于疫情,不过扎里夫在与拉夫罗夫会谈之前表示,希望会议能在10月份举行。但莫斯科决定暂不贸然确定日期。


新闻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047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