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减少美元对外贸易结算

2020年8月14日
【 字号:
据彭博社报道,俄罗斯在对中国出口结算中获得的欧元多于美元。
http://tsrus.cn/670125

扫一扫

作为使俄经济失去美元并减少因美国可能实施制裁造成脆弱性的战略的一部分,俄罗斯已开始减少美元外贸结算。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从俄罗斯购买的商品中有略超过50%以欧元结算。截至年底,美元在俄罗斯对欧盟出口付款中所占比例从38%增加到43%。

燃料和木材是俄出口中国的主要产品。不过,惠誉国际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 Inc.)专家马林申科(Dmitry Marinchenko)认为,以美元结算更方便,因此不能指望完全“去美元化”。俄罗斯朝这一方向采取的措施未能削弱美元在世界金融体系中的主导作用。以美元计的外汇交易份额从2016年的87.6%增加到2019年的88.3%。

去年,俄中双边贸易额约为1090亿美元。世界贸易总额为19万亿美元。

新闻来源:lenta.ru

| www.tsrus.cn/67012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