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国大使说美俄应在核裁军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2020年8月5日
【 字号: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说中国核武库小得多,认为美俄应在核裁军进程中发挥主导作用。
http://tsrus.cn/670069

扫一扫

崔天凯4日在阿斯彭研究所年度安全论坛上发表了上述讲话。他被问及中方是否愿与美俄缔结涉及任何军备控制的协议时回答说:“我认为美国和俄罗斯目前正在就其之间的一些现有协议进行非常重要的谈判。这些协议从国际战略稳定的角度看极为重要。我们希望这些协议可以延长。”

崔天凯说,中方希望美国和俄罗斯和“能扩大这些协议并保持战略稳定”。

崔天凯说:“大家都知道美国和俄罗斯有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库,因此他们应该在国际核裁军中发挥领导作用。”他说:“中国拥有的核武器很少,水平完全不同,我们远远落后于美国和俄罗斯。”

崔天凯说,他的一位同事此前曾问过美国是否准备好作为开始磋商的条件“将其(核)武库减少到中国的规模”。他说:“我希望我们能得到一个非常令人信服的答案。”

新闻来源:塔斯社

| www.tsrus.cn/67006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