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警示新冠疫情的经济后果

2020年3月27日
【 字号:
http://tsrus.cn/669079

扫一扫

    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视频会议上说,新冠疫情大流行将导致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大的冲击。他说,主要风险是长期失业,其峰值在任何情景下,都将超过2009年。


    他说:“当前危机将不可避免地在全球发展中留下印记,并且持续很长时间。因此,毫无疑问,我们不能按‘各自为战’的原则行事。”


     在此前一天,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表示,新冠疫情导致的危机可能比2008年的金融危机更严重。他在视频讲话中说:“最近预测所揭示的经济衰退和就业岗位损失,将比12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更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在早些时候发出了同样警告。她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20年世界经济将陷入衰退,其与2008年金融危机造成的衰退相当,甚至更加严重。早在3月11日,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克里斯廷·拉加德就谈到了这一点,并呼吁欧洲各国采取协调措施抗击新冠病毒。“当前危机将不可避免地在全球发展中留下印记,并且持续很长时间。”普京强调说。因此,他强调说,不能每个人各自为战。


    普京在G20首脑会议上还指出,贸易冲突和制裁只会加剧许多国家因新冠疫情而面临的经济衰退。他说,现在重要的是建立不受贸易战和制裁影响的“绿色走廊”,以相互提供药品、食品、技术和要求。他在G20领导人视频会议上说:“在理想情况下,我们应当共同暂停对生活必需品及同其采购有关的金融交易的限制。并且,我首先指的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归根结底,这是一个关于人们生与死的问题,是一个纯粹的人道主义问题。必须摒弃这一问题中的各种政治算计。”

| www.tsrus.cn/66907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