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俄专家外流速度有所减缓,许多宝贵人才已返俄

2020年2月27日
【 字号:
普京认为有两种方法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他说,“要么像苏联时期那样抓住不放手”,要么“创造条件,付钱”。
http://tsrus.cn/668811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说,俄罗斯专家外流速度有所放缓,国家将继续创造条件吸引高级人才。

普京说:“鱼而喜欢游往深水,人会寻找更好的地方。”他说,高级人才在寻找应用他们的知识、能力和技能的最佳场所,因此去了薪水更高的地方。普京说:“因此,国家应该创造条件吸引高级专家来我们这里。”他说,有两种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要么像苏联时期那样抓住不放手”,或者“创造条件,付出高薪”。

普京说,许多曾在国外工作的专家已回到俄罗斯。他分享了与科学家们见面的印象,这些科学家获得了赠款和巨额赠款。普京说:“都是非常有趣、有丰富经验的人,无论与我们合作还是在国外工作,都有很多人。许多人真地很想返回,我们也让许多人返回了:我们创造条件,为他们建立实验室,提高他们的劳动所得。”普京说,令人高兴的是这些科学家不仅希望自己工作,还希望吸引年轻专家、研究生,以其为基础建立科学和科技生产小组。他说,遗传学、生物学、数字技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等领域都将实施这样的计划。

普京还特别提到Mail.ru和Yandex等公司的发展。他说:“原本没有这样的俄罗斯公司。现在有了。它们正在与国际大公司竞争,与谷歌也在竞争。这也标志着发展在持续。”

新闻来源:塔斯社

| www.tsrus.cn/66881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