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家统考试最受欢迎学科排名

2020年2月26日
【 字号:
俄罗斯教育和科学监督局代局长安佐尔·穆扎耶夫(Anzor Muzayev)宣布,今年有79.7万人登记参加俄国家统一考试,其中应届毕业生69.2万,总人数增加约1.8万人。
http://tsrus.cn/668795

扫一扫

统一考试中哪些学科最受学生欢迎呢?有两个必修科目,即俄语(近73.6万人计划参加)和数学。选择主修数学的人数有近40.5万人(占2020年统考参与者总数的50.8%),选择基本数学的人数约为32万人(40.2%)。

其它学科中社会理论学排名最高,有37.5万人(48%)选择,16.7万多名考生(21%)将参加物理考试,15.8万(19.8%)选择生物,13.2万(16.6%)选择历史,10.8万(13.6%)选择计算机科学,10.7万( 13.4%)选择化学,6.5万(8.2%)选择文学,2.3万(2.9%)选择地理。

穆扎耶夫说:“我们看到毕业生对自然科学专业的兴趣一直在稳定增长。今年参加物理、生物和化学考试的考生比例比一年前略高。第二年报名计算机科学考试的人数继续增长。相反选择考社会科学的考生比例连续第四年下降。”

外语中最受欢迎的是英语,今年有10.4万多人(13%)将考英语。1873人考德语,1247人选择法语,358人选择中文,307人选择西班牙语。

穆扎耶夫说:“中文国家统一考试才举行第二年,却已超过西班牙语。”

新闻来源:俄罗斯报社

| www.tsrus.cn/66879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