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官感谢中国帮助俄罗斯撤侨

2020年2月23日
【 字号:
前往武汉组织侨民撤离工作的俄罗斯驻华外交官说,俄方对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后从武汉撤离俄罗斯公民时与中方的合作非常满意并表示感谢。
http://tsrus.cn/668767

扫一扫

2月5日两架俄罗斯飞机从湖北省带离144人(128名俄罗斯人和16名独联国家体公民)。他们经过14天隔离及检测确认健康后现已全部解除隔离。

参与组织撤侨的俄驻华使馆秘书康斯坦丁·涅夫日金(Konstantin Nevezhkin)和马克西姆·齐甘科夫(Maxim Tsygankov)对中方的合作感到非常满意。

他们说:“我们出发去武汉时已经制定了绕过警戒线、进入机场的办法……中国外交部没有禁止或阻碍我们,我们只是在商议、讨论过程中找到了最理想的日期、最合适的疏散形式。”

涅韦日金强调说,俄方一直与中国外交部保持互动。他说:“最后一天任务昼夜不停地进行,至少有五人。凌晨三点和十二点外交部代表和湖北代表还在与我们互动。”

据悉,第二架飞机凌晨三点出发前出现了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需要立即解决。俄罗斯驻华使馆仅用五分钟就写好了照会并通过中国外交部转交,问题就得到圆满解决。

谈到中方是否因俄撤侨感到不满时,涅韦日金说他从未感到过这样的情况。

| www.tsrus.cn/668767|

新闻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