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禁止从中国进口食品

2020年2月21日
【 字号:
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动植物检疫局禁止从中国进口畜产品包裹。该局已向各地区分局发函,通知此项预防新冠病毒和非洲猪瘟的新措施。禁令还适用于工厂原包装商品。
http://tsrus.cn/668751

扫一扫

俄动植物检疫局采取了新措施,以避免新冠病毒和非洲猪瘟从中国传入俄罗斯。在该局发给各地区分局的通知函中说,从1月底开始,禁止装有“用于个人的”受管制商品的包裹入境。此类商品为畜产品,特别是肉制品。俄全国肉类协会会长谢尔盖·尤申(Sergey Yushin)指出,从中国采购最多的是香肠和肉类副产品,比如猪耳朵。此外,在网上还可以买到辣鸡爪、鸡脖、鸡腿,以及牛肉干和猪肉干。
此外,俄动植物检疫局还通知地方工作人员,禁止旅客在行李中携带畜产品从中国入境。此前该局对《消息报》解释说,自年初以来,已加强了对来自东南亚国家的旅客的检查。旅客的手提和托运行李必须100%检查。以前热加工食品和工厂原包装商品允许入境,现在都被禁止。
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生物系病毒学教研室主任奥莉加·卡尔波娃(Olga Karpova)对《消息报》说,专家们知道通过食品传播病毒的案例。例如尼帕病毒(Nipah henipavirus)曾通过椰汁传播,虽然它属于另一组病毒。因此,动植物检疫局采取的措施完全有道理。她相信,目前有必要多一点保险。
俄罗斯国家远程贸易协会执行会长米哈伊尔·亚岑科(Mikhail Yatsenko)对《消息报》解释说,俄从中国采购的肉制品比例很小。对中国美食感兴趣的一般是边境居民。该专家相信,动植物检疫局的禁令不会扩大到非食品类包裹,因为它们没有任何风险。
早在2010年,海关联盟委员会就作出了允许俄联邦实施类似限制的决定。该决定还禁止在行李中携带动物性产品,即使是工厂原包装。如果来源国发生兽疫状况不良,即在其境内有一种或多种动物传染病传播,则可采取此类措施。


新闻来源:iz.ru 


| www.tsrus.cn/66875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