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主张与俄罗斯签署和平条约

2020年2月7日
【 字号: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主张以双方可接受的条件与俄罗斯缔结和平条约。
http://tsrus.cn/668633

扫一扫

日本政府首脑是在东京“归还北方四岛(俄罗斯称为南千岛群岛)全国集会”上发表讲话时做出上述表态的。

安倍晋三定于五月访问莫斯科参加胜利日庆祝活动。

共同社援引安倍晋三的话说:“有必要推动谈判,并共同努力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据日本政府消息人士介绍,东京希望安倍晋三5月8日或10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谈。

据介绍,如安倍出席此次庆典活动,将是继2005年时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以来日本现任首相再次参加这一活动。

据悉,安倍此行的主要目的或是就日俄争议岛屿问题与普京再次进行沟通。

新闻来源:塔斯社

| www.tsrus.cn/66863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