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关闭远东地区的中俄边境

2020年1月31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签署了一项法令,下令关闭远东地区的俄罗斯边境,作为预防冠状病毒蔓延的措施之一。
http://tsrus.cn/668563

扫一扫

他在政府会议开幕时说:“今天签署了一项法令,并已开始执行。我们将在今天,以适当方式向所有人通报关闭远东地区边界的相应措施,以及政府采取的防止冠状病毒在俄罗斯境内传播的其他措施。” 

中国官方在2019年12月底于武汉发现了2019-nCoV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到1月30日上午,确诊感染病例已超过7700人,超过170人死亡。 

1月29日,俄罗斯副总理塔季扬娜·戈利科娃宣布延长关闭远东地区五个行政区的边境。延长关闭的口岸包括:阿穆尔州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和波亚尔科沃,犹太自治州的阿穆尔泽特和下列宁斯科耶,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波克罗夫卡,以及后贝加尔边疆区和滨海边疆区的口岸。它们自1月24日起,因中国春节假期临时关闭。 

俄罗斯目前没有发现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米舒斯京表示,政府每天向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提交预防感染措施报告。 

俄联邦动植物检疫局阿尔泰边疆区及阿尔泰共和国管理总局通报称,因中国爆发新疫情,自1月30日起,俄动植物检疫局临时禁止从中国进口和转口任何类型的野生动物和观赏动物。禁令还适用于鱼类、爬行动物、水陆两栖动物、昆虫及节肢动物。据悉,所有感染者都与动物和动物产品有过接触。此前有报道称,新冠状病毒的所有最早感染者都到过武汉的海鲜市场,那里还出售野生动物肉。俄动植物检疫局还将对抵达俄罗斯的旅客加强检查,以检验行李中的动物产品。检查人员将配备个人防护用品。

| www.tsrus.cn/668563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