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表示坚定维护伊核协议

2020年1月8日
【 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就伊朗退出伊核协议发表评论,坚定维护伊核协议。
http://tsrus.cn/668357

扫一扫

评论说,应对当前局势需要国际社会,尤其是伊核协议涉及的各方展示政治意愿,做出坚定回应。俄罗斯强烈呼吁各方不要偏离伊核协议既定道路,为尽快恢复履行协议创造条件。

俄罗斯外交部说,伊朗方面5日通过的关于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第五阶段的决定是协议内部矛盾积累的结果。美国2018年5月单方面退出协议并阻挠其他方履约,导致伊核协议推进落实困难重重。这是伊核协议目前面临危机的首要原因,国际社会对此十分清楚。因此将责任归咎于伊朗是行不通的。

俄罗斯外交部强调,从核武器扩散的角度看,伊朗拒绝限制自身铀浓缩领域能力发展的行为不会构成任何威胁。

俄罗斯外交部指出,各参与方应将维护全面协议的履行作为首要任务,努力解决协议内部累积的矛盾。此外没有能挽救协议的有效办法。同时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方仍坚定维护伊核协议,并将为此做出不懈努力。

| www.tsrus.cn/66835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