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通过俄罗斯各国共同打击网络犯罪提案

2019年12月29日
【 字号:
联合国大会27日通过俄罗斯发起的允许各国就共同打击网络犯罪合作起草一项新国际条约的提案。
http://tsrus.cn/668307

扫一扫

该提案由俄罗斯等47个国家联合发起,在联大193个成员国投票中以79票赞成、60票反对、33票弃权获得通过。

提案要求联大成立由世界各地专家组的委员会,“就打击出于犯罪目的使用信息及通讯技术的行为制定一个详尽的国际条约”。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库兹明(Gennady Kuzmin)说,委员会预计明年8月将首次碰头,这意味着打击网络犯罪问题终于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合作,并将照顾各国利益。他说:“俱乐部条约的时代应当让位于民主协商的流程。”

美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查莱特(Cherith Norman Chalet)在投票前表示成员国间“尚未就是否需要以及起草一项新条约的价值达成共识”。她形容提案会“扼杀”全球打击网络犯罪的努力。

代表欧盟的芬兰代表也强调说,联合国现有网络犯罪政府间专家组已在研究是否需要起草新条约。

查莱特说网络犯罪问题专家给出建议前“做出关于新条约的政治决定是错误的”,并批评决议“先入为主”“妨碍专家工作”。

| www.tsrus.cn/66830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