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说俄罗斯拥有铺管船可助力“北溪2号”项目

2019年12月26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罗斯拥有一艘铺管船可以帮助完成天然气管道项目“北溪2号”。
http://tsrus.cn/668279

扫一扫

普京25日晚在俄罗斯顶级商会聚会上谈到这艘船。他说,由于遭到制裁,“北溪2号”项目的完成可能“推迟”数月。

此前,负责“北溪2号”项目水下管道铺设的瑞士Allseas公司已暂停其两艘铺管船工作,但俄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他们并未确定退出该项目。

据悉,2016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购买了普京提到的这艘铺管船,一旦欧洲公司确认退出,该船将成为俄罗斯依靠的工具。但消息人士表示,这艘船的铺管速度要慢于Allseas的船。

据报道,“北溪2号”旨在铺设一条绕过乌克兰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将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欧洲各国。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签署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计划对参与“北溪2号”项目的企业进行制裁。

| www.tsrus.cn/66827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