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称中俄军技合作迈入新时代

2019年12月23日
【 字号:
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装备技术合作局局长范建军23日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的《中国-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的重要阶段》一书发布仪式上致辞时说,今年中俄两国军技合作硕果累累,双方军技合作迈入新时代,成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一个重要亮点。
http://tsrus.cn/668253

扫一扫

范建军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在两国关系持续保持高质量、高水平运行的基础上,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亲自推动中俄关系站上了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新高度,为两国全方位合作,为中俄军技合作提供了更加劲的战略引领,注入了更蓬勃的动力。

他说,今年中俄两国军技合作硕果累累,以中俄24次政府间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为标志,中俄军技合作迈入了新时代,双方各领域、各层级交往更深入和密切,尤其是12月初召开首届中俄军技合作论坛,在温暖的三亚又打造了一个新交流合作平台。军技合作多个合作项目稳步推进,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范建军认为,中俄军技合作发展总体态势向上,为两国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维护各自安全和发展利益发挥着越来越成熟的战略价值,成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一个重要亮点。

12月23日《中国-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的重要阶段》一书发布仪式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书中收录了此前从未公布过的两国包括高级别在内的双边会晤会谈、军事设备移交仪式、联合演习等许多珍贵照片。该书包括320页的图片记事,涵盖俄中两国军技合作的所有阶段,对两国伙伴关系的形成、发展和现状进行了全面介绍。

| www.tsrus.cn/66825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