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俄罗斯人口再减少近26万

2019年12月15日
【 字号:
根据俄罗斯统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今年1月至10月俄罗斯人口自然减少25万9600人,创11年来新高。
http://tsrus.cn/668169

扫一扫

根据俄罗斯统计局的数据,今年前十个月俄罗斯人口自然减少25万9600人,减少量比上年增加7万5700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号,俄罗斯人口总数约为1亿4670万人,比上年减少4万3700人,负增长率达到万分之三。虽然俄统计局指出国外移民增长率达到81.6%,一定程度上填补了人口自然减少带来的空缺,但俄罗斯专家却将目前的状况称为“人口陷阱”,认为外国移民的流入无法弥补人口自然减少带来的损失。专家认为,使人口数量出现正增长唯一的办法是提高人口出生率,从目前的状况看,只有鼓励俄罗斯家庭生育第三个小孩儿。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在鞑靼斯坦共和国视察时指出,目前俄罗斯提高人口出生率的措施还远远不够。相关措施应增强人们对生育子女的信心。今年五月俄罗斯政府出台新的鼓励生育政策,其中包括为低龄子女家长就业创造条件,提高家庭住房获得率,为有子女的家庭提供优惠银行贷款,在俄某些地区为生育三个或三个以上子女的家庭提供自建住房土地,以及每月为第一次生育子女的家庭支付费用等。此外,俄罗斯还建立了国家母婴基金,为儿童接受学前教育、育儿家庭雇佣保姆等提供资金帮助。

俄罗斯专家表示,俄人口状况五年后才能逐渐改善,这是俄罗斯人口结构决定的。目前处于生育高峰期的为90后人群,该群体规模本来就不是十分庞大。在本世纪20年代末处于生育期的人口数量将明显增加,届时俄罗斯人口出生率才有望转负为正。

| www.tsrus.cn/66816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