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全俄外国文献国家图书馆将设立汉学中心

2019年12月3日
【 字号:
莫斯科全俄罗斯外国文献国家图书馆馆长米哈伊尔·舍别利(Mikhail Shepel)宣布该馆将设立汉学中心。
http://tsrus.cn/668015

扫一扫

取得文化部同意后,2020年将启动汉学中心建设工作,其主要任务是促进汉语学习、发展俄中跨文化对话和人道主义合作、推广两国科学文化成果。

舍别利说:“包括俄罗斯在内,世界各地学习汉语、前往中国接受教育的需求日益增长。出于发展合作目的,人们对中国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也越来越感兴趣,因此也就产生了设立汉学中心的想法,将建立一个研究中国历史、经济、政治、哲学、语言、古代文学和近代文化的综合性研究设施。”

舍别利说:“中心主要面对年轻人,包括中小学生、大学生、青年汉学家、创作领域从业人士、政治家、对中国文化和历史感兴趣的商业机构代表等。“他说,中国学生和旅俄华侨也将从中受益。

舍别利表示希望能取得中国驻俄罗斯使馆、网络孔子学院、俄罗斯中国文化中心、莫斯科和中国各大院校、中国国家和各地区图书馆、中国图书出版商和媒体的支持。

成立于1921年的全俄罗斯外国文献国家图书馆是俄罗斯最大图书馆之一。

| www.tsrus.cn/66801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