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族乐团将在圣彼得堡举行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音乐会

2019年11月13日
【 字号: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上海民族乐团将在圣彼得堡国际文化论坛期间举行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音乐会。
http://tsrus.cn/667781

扫一扫

据介绍,上海民族乐团将在圣彼得堡举行纪念俄中建交70周年音乐会,上演由6部音乐作品组成的“新东方组曲”,其中包括“长江”“舞鸟”“丝绸之路”“书法交响曲”。演出将使用中国民族乐器,包括京胡、板胡、琵琶、长笛、埙等。

乐团还将演奏中国著名作曲家赵季平的作品交响曲《和平颂》。俄罗斯安德烈耶夫国家民族交响乐团独奏家将共同演奏该乐曲,两国民族乐器将同台奏响。赵季平为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南京大屠杀创作了《和平颂》。2015年安德烈耶夫国家民族交响乐团首次在圣彼得堡演奏这一曲目。

圣彼得堡国际文化论坛将于11月14日至16日举行,主题为“全球化下的文化符号”。上海民族乐团成立于1952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现代大型民族乐团,对中国民族音乐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 www.tsrus.cn/66778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