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创纪录地下调了关键利率

2019年10月29日
【 字号:
据《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央行董事会会议的结果报道,自2017年12月以来央行在通胀进一步放缓的背景下首次将关键利率下调了50个基点(0.5个百分点)--调至6.5%。
http://tsrus.cn/667615

扫一扫

央行表示:“通胀放缓速度快于预期。通胀预期持续下降。俄罗斯经济增速依然疲软”。

据央行资料显示,通胀放缓速度快于预期。9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年增长率(从2019年8月份的4.3%)降至4%,而据10月21日的评估,约为3.8%。据央行董事会会议结果新闻稿报道,结果,央行将2019年全年通胀率预测从4.0-4.5%下调至3.2-3.7%,而对2020年的预测则调整至3.5-4.0%。央行表示:“通胀预期持续下降。俄罗斯经济增速依然疲软。全球经济大幅放缓的风险依然存在。短期内通货紧缩的风险高于通货膨胀”。

关键利率方面的决定以及降低联邦公债券收益率为进一步降低市场上的存贷款利率创造了条件。央行表示:“央行所采取的下调关键利率的决定以及降低联邦公债券收益率进一步降低存贷款利率创造了条件”。特别是,金融市场参与者对关键利率轨迹的预期的变化等因素促进了货币信贷条件的放松。

据央行新闻稿报道,央行将在近期举行的一次董事会会议上评估进一步下调关键利率的必要性。如果情况按照基本预测发展,央行将在近期举行的一次董事会会议上评估进一步下调关键利率的可行性。央行在声明中指出:“央行将针对预测范围内的目标和经济发展,根据实际和预期的通胀态势,在评估内部和外部条件风险以及金融市场对其反应的基础上在关键利率方面做出决策”。

央行行长埃莉维拉·纳比乌琳娜(Elvira Nabiullina)曾于2019年9月在与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会面时表示,俄罗斯的银行系统很稳定,可以增加对经济的贷款。 

此外,她指出,央行维持对2019-2022年俄罗斯GDP增长的预测,央行董事会会议结果新闻稿报道称:GDP增速将从2019年的0.8-1.3%升至2022年的2-3%。

| www.tsrus.cn/667615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